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初音ミクAppend「Dark-β」おかあさん【中文字幕】

初音ミクAppend「Dark-β」おかあさん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9036047
中文字幕/翻譯:arklung

初音ミクAppend「Soft-β」, 是 初音ミク 的升級包,在12月8日,日本DTM雜誌里附帶的 初音ミクAppend「Soft-β」及 初音ミクAppend「Dark-β」體驗版,雖說是體驗版,但完成度相當高,在NicoNico動畫中已有不少人已經運用這版本的ミク作曲。這也是大眾期待已久,注入了感情初音ミク的聲音。

初音ミクAppend「Soft-β」主要修改了ミク在唱低音時所產生的不自然感覺,同時也改進了歌唱溫馨歌曲時,讓歌聲比較有附帶著感情。

初音ミクAppend「Dark-β」主要讓ミク歌唱時比較穩重,這讓她歌聲變得比較接近人聲。NicoNico上的評語:感覺上ミク增加了5歲。用這版本十分適合唱民謠歌曲。

這首歌本來是作者寫給母親的歌的,不知為什麼我聽了這首歌加上PV,心裡都有觸感到媽媽的心情。

同個曲子,Append「Soft-β」版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seeFfroaSQ



中文翻譯:(轉載請注明來源)

「啊,記得要在規定時間之內回來喲!」
「我知道了啦!!够了,媽媽你真啰嗦!」

總是會一直啰嗦,不管去哪裡也要擔心著.
我已經不小了喲,我已經會自己照顧自己了喲.

為什麼會這麼介意呢? 我完全一點也不明白.
真的真的 完全真的, 每天每天都不斷地啰嗦.

媽媽 媽媽 請多多相信我一點喲.
媽媽 媽媽 你真的是太過度擔心我喲.

「媽媽,有什麽我可以幫忙的,請給我工作!」

總是做飯,掃除,洗衣, 都非常辛苦。
有时候叫我幫助一下, 不管是什麼我都會幫忙喲.

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呢, 我完全一點也不明白.
真的真的 完全真的, 每天每天都沒有休息.

媽媽 媽媽 多依靠我一點好嗎.
媽媽 媽媽 你真的是工作過多了喲.

「真是的!到底要把我當成孩子一般看待到什麼時候!!」

平時總是有你在我身邊, 分離使我稍微變得有點想念
不過有時候我也希望獨自一個人,陪著我心裡重要的人喲.

為什麼會那麼介意, 總是不能放置不管.
真的 真的 完全真的, 每天每天是介意過多.

媽媽 媽媽, 我已經懂事了喲.
媽媽 媽媽, 我已經長大了喲.

從那個時候,時光流逝,現在想起我年幼的那個時候.
當我出生的那一天,你是否還記著嗎.

「fu ni ? a gya? o gya?」
「終於,媽媽的心情。現在稍微明白了喲。」

平時總是盯著我, 任何情況下都在保護我.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感覺到了這個偉大的愛.

為什麼之前完全都不知道, 原來你是這麼的厲害.
真的 真的 完全真的, 至今到現在真是十分抱歉.

媽媽 媽媽, 終於我也明白了喲.
媽媽 媽媽, 至今到現在謝謝你.

媽媽 媽媽, 現在請你看著我.
媽媽 媽媽, 現在我也是媽媽.

謝謝媽媽. 謝謝媽媽.

「媽媽,我出去遊玩一下喲~!」

No comments: